這幾天在網路看到一種很可愛的說法,『冬至吃湯圓,那夏至要吃甚麼呢?』答案是......芒果冰!
沒錯!炎炎夏日,如果能來一碗新鮮沁涼的芒果冰,絕對是人生的一大享受。這幾年,芒果冰在台灣冰品市場大行其道,算是相當熱門的人氣商品,名氣最響的應該首推永康街的『冰館』,我個人尚沒機會親嚐冰館的芒果冰,不過聽說去吃冰每每都要大排長龍,而且一碗芒果冰索價130元,光這兩點就讓我興趣缺缺;幾年前我在朋友的冰品店吃過很好吃的芒果冰,該店老闆是『汐止剉冰女王』的嫡傳弟子,友人見我喜歡吃芒果冰,慷慨的與我分享芒果冰的做法,在此也願與眾親朋好友們分享此一簡單的做法,有空的話,不妨也讓自己清涼一下哦!


【材料】愛文芒果5顆、青蘋果兩顆、原味蒟蒻適量、煉奶適量、剉冰適量。
【特別註明】約兩年後的今天(2009.06.05)竟得知友人教咱的不是原味蒟蒻是原味椰果,真是糗大了!


【做法】1.將新鮮芒果切丁,一部份芒果丁留著備用,一部份芒果丁與蒟蒻放入果汁機打成芒果泥。
 (通常是將切丁完整的芒果丁留著備用,而靠近果核較不易完整切丁的芒果拿來打成泥)


   2.利用果汁機將芒果丁與蒟蒻打成芒果泥備用。


3.試一下芒果泥的濃稠度,其濃稠度可利用蒟蒻的份量來調整,如太濃的話,可能蒟蒻添加太多,那蒟蒻的味道恐會蓋過芒果的味道,如太稀的話,待會兒淋上剉冰時,剉冰可能會很容易溶解。(蒟蒻在一般大賣場應可買到,選購時以原味為佳,芒果及鳳梨口味因顏色及味道相近亦可,如買不到時,可使用小朋友喜歡吃的蒟蒻果凍取代,不過還是要注意一下口味。)


4.將芒果泥、芒果丁、青蘋果丁、煉奶等材料準備好。


5.先鋪一層剉冰,然後鋪上一層青蘋果丁。(青蘋果丁應算是在此芒果冰中厲害的秘密武器,一般芒果冰是不會加青蘋果丁的,我想剉冰女王應該是想藉由青蘋果特有的酸甜味道及其清脆的口感,增加芒果冰的整體口感,記得將青蘋果切丁後,略泡一下鹽水,可保其色澤不變。)


6.舖上一層芒果泥。


7.再鋪上一層冰。


8.鋪上一層芒果丁。(芒果丁份量的多寡可依個人的喜好,呵呵~這次我可是不惜成本加了滿滿的芒果丁哦!)


9.再淋上一層芒果泥。


10.最後淋上煉奶即大功告成囉!

【後記】以前在不知芒果泥的做法時,總以為用果汁機將芒果攪打後就會成了芒果泥(其實那是芒果汁啦!),沒想到竟需再加入蒟蒻,真是個相當聰明且有趣的方法,另在芒果冰中加入青蘋果丁的創意,個人認為真是一絕,青蘋果丁之特有酸甜味道絕對可幫芒果冰加分不少,我個人相當喜歡!這芒果冰的做法真的很簡單,最麻煩的可能就是準備芒果泥的部份,所以我以前在準備芒果泥時,都會多準備一些份量,然後將其放入冰箱的冷凍庫中冷凍,等下次要吃時再將其取出退冰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