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買了一瓶白酒,打算試調『KC健康廚房』教的蜂蜜芥末醬,試調的結果不甚滿意,不知是我調的比例不對?還是我買的材料不夠厲害?我想也有可能是我根本不喜歡蜂蜜芥末醬的味道?心想這白酒買來了也開瓶了,該怎麼處理呢?那就來試做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囉!聽說白酒蛤蜊義大利麵是很簡單的義麵料理,不過我以前並沒做過,上網找了資料,也問了一友人,做法還真的是蠻簡單的,試做後還真是不錯吃!那蛤蜊的鮮甜與橄欖油、白酒、蒜香可說完全融為一體,其鮮美滋味自不在話下!強烈建議大家找機會動手做看看喲!


【材料】特級橄欖油兩大匙、白酒五大匙、義大利麵、蛤蜊一斤、蒜頭3~5瓣、九層塔少許。(嗜吃辣者,可加辣椒哦!)


【做法】1.先倒入橄欖油爆香蒜片,記得用中、小火爆香,免得蒜片焦掉了。


2.待蒜片爆出香味後,即可放入蛤蜊。(菜市場買回的蛤蜊通常不需吐沙,不過記得要刷洗乾淨再入鍋。)


3.加入約五大匙的白酒(白酒份量可依個人喜好添加),再加入等量的蛤蜊高湯後蓋上鍋蓋悶熟。(有人的做法是直接加入等量的水,也有人是加雞高湯,而加蛤蜊高湯的方式,則是我在一本食譜中看到的,這樣的做法可讓湯汁更顯鮮甜;該食譜建議,一公升的水放入十顆的蛤蜊是不錯的比例,即可熬出鮮美的蛤蜊高湯哦!)


4.待蛤蜊全開口後,即可暫先熄火。


5.將蛤蜊先行夾出,以免待會兒放義大利麵下去拌炒時,蛤蜊會過老。(此時建議先試試味道,因蛤蜊本身有鹹味,如不夠鹹的話,再加鹽調味;我這次放的蛤蜊有點多,且又用了蛤蜊高湯,所以此次我並沒加鹽巴調味)


6.放入約7~8分熟的義大利麵下鍋拌炒以吸取湯汁精華。(在拌炒蛤蜊的同時,即可起鍋煮義大利麵,因義大利麵最後還需下鍋與蛤蜊湯汁拌炒,所以不宜煮太久,約7~8分熟即可。)


7.加入適量的九層塔調味。(九層塔與蛤蜊可真是好朋友啊!)


8.起鍋前再將先前夾出的蛤蜊下鍋拌熱一下即可盛盤囉!(記得不要拌炒太久,如湯汁乾掉了,就不好吃了哦!)


9.白酒蛤蜊義大利麵上菜囉!(可依個人喜好撒點羅勒葉、巴西里、黑胡椒粉.....)
arrow
arrow

    文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