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對於咖哩料理的印象就只有咖哩雞,老實說我並不怎麼愛咖哩雞;直至多年前去了趟『茄子咖哩』用餐後,印象似乎有點改觀了,自此也開始比較願意嚐試各類的咖哩料理(呵~當時對朋友找我去『茄子咖哩』吃飯還有點猶豫...);最近正愁實驗廚房沒菜色可上,剛好聽聞咱的車隊出現了一位新料理達人--獵狗妹,據說她的咖哩海鮮飯相當厲害!於是緊急向獵狗妹發出求救訊號,也在第一時間獲得了她的奧援,照著她的食譜試做了這道咖哩海鮮飯,雖不知我煮的咖哩海鮮與獵狗妹的有幾分像?但可以肯定的是我煮的咖哩海鮮飯應還不錯吃!要不然我也不會一餐連嗑掉兩大盤飯,害得肚子撐了整個晚上。


【材料】咖哩塊一盒(約125g)、透抽1隻、蝦子10隻、蛤蜊約400g、馬鈴薯2顆、紅蘿蔔2條、
    洋蔥半顆、米兩杯。
【調味料】鹽巴少許。


【做法】1.透抽去膜切小塊,蛤蜊洗淨,蝦子去頭、去殼、挑泥腸、取出蝦頭內的『黃』備用。
       2.紅蘿蔔、馬鈴薯去皮切塊狀,洋蔥切絲。(紅蘿蔔切小塊、馬鈴薯可切稍大點)
           3.咖哩塊切小塊。


4.因忘了買海鮮湯塊,所以就將蝦頭稍稍熬煮了一會兒,充當一下海鮮高湯囉!


5.起油鍋爆香洋蔥。(此時可先加點鹽巴調味。)


6.加入紅蘿蔔一起拌炒。


7.加入馬鈴薯拌炒,並將先前取出的『蝦黃』放入鍋中一起拌炒。


8.將拌炒過的洋蔥、紅蘿蔔、馬鈴薯放入湯鍋中。


9.加入約1200cc~1500cc的水至湯鍋中。(可加入海鮮湯塊,增加湯頭的鮮度)


10.待鍋中的水煮滾後加入咖哩塊。(咖哩塊先切成小塊狀再丟入鍋中,且記得要適時的攪拌哦!)


11.待鍋中的蔬菜燉煮均軟後,就可以加入蝦子、透抽、蛤蜊等海鮮了。


【秘密武器】原味優格。(可溫潤咖哩中的辛辣味,讓味道更有層次感)


12.起鍋前加入原味優格即完成。


13.盛上煮好的白飯,淋上咖哩海鮮醬汁,咖哩海鮮飯開飯囉!

【後記】
1.添加優格算是比較印度咖哩的做法,主要是因為印度咖哩較辛辣,優格剛好可溫潤咖哩中的辛辣味,讓味道更有層次感。
2.市售的咖哩塊有多種品牌與口味,若考慮嘗試添加優格的做法,可能就不適合選擇較具甜味的日式咖哩。
arrow
arrow

    文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